老福特是真的能抽风,被机制友好提示了。不发电只当一个白嫖小透明炒鸡快乐。
 
 

【一点碎碎念】聊点关于我喜欢御克和克克的心路历程

说起来,当年进《鬼畜》坑的时候我还在读初中。(x)机缘来自当时撒西不理的小伙伴。(现在转眼都过去了十年了呀)去她家的时候她开过这个游戏给我康,不过当时我别说bl我是个连bg h的文字都看不得的孩纸(只能说我当时还是太年轻)


第一次背着父母入坑本篇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有攻略这种东西。随自己心意走了御克线(其实是觉得既然第一个分叉点在他那里那就他吧)。狂跳h内容战战兢兢挑着选项走了三回都是同一个be(对着克哉被带走的惨兮兮的结局,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为什么会有御堂这种人渣)后面碰了点本克线和太克线的内容,都打不出he然后放下了一段时间(被动摇三观的小朋友去思考人生了)。然后才知道原来百度百科上居然有每个攻略的结局然后就查着百科跟着攻略把每个结局打出来看了(normal线全都打了,megane线打了一半,我个人因为“宁缺毋滥,自尊第一”的感情观【其实应该说比较自我中心】其实不太喜欢秋纪,对大叔实际上也不太感冒。至于R桑...不说了)

回到正题,我第一次对御堂转念其实是在真真切切打出he之后。之前看攻略回收结局的时候其实还有个小插曲。就办公室play那个分支我其实选错过,第一次跟着攻略想去打出he的时候忘了歪了哪个选项结果出来的是两个人被发现在上班时间那啥然后直接开除的结局(苍白的存在感)还一脸懵逼地看着结局把本多也卷了进去。当时我很困惑为什么结局会是这样(还差点以为那就是he)?因为当时年轻,对于另一个结局最后御堂留下电话号码那段是真的没看懂。现在回想起来,当时那个be后面应该还是有he的走向(毕竟这个时候明显御堂是真的已经对克哉动情)。不过he其实还是有点童话的味道——努力的人终将得到回报。只是过程看得让人超级想锤墙,特别是雨夜告白那段,克哉的表情和最后用自暴自弃的语调告白那段看得我很难受。看到he八课危机解除,产品大卖,两人最后腻歪请吃狗粮的结局我当时除了有一种老母亲终于看到自家宝贝出嫁(?)的欣喜抹泪感以外,其实更想戳着御堂的胸口大喊:妈的!你媳妇明明有辣————么好!之前为什么这么对你媳妇?!!(所以说小孩子还是单纯。)不过等我之后再长大一点,玩了续作R篇,看过《鬼畜》的漫画和Tamami亲妈写的御克线小说本之后,真的就觉得以爱情其实就应该像是御克这种细水长流的感觉。

不是我吹,我自身性格比较像克哉(normal),所以我能理解克哉那种存在感稀薄,明明是希望别人注意到自己但是又不想被别人注意到自己那种矛盾的心理(不过很抱歉,我没有克哉辣么优秀)。我对克哉是有那么一点共情啦!但是(因为我没有那副带上之后就能性情大变人挡怼人,神挡怼神的流弊眼镜)游戏毕竟不是现实再加上最重要的是我当时还没出来工作(现在则是每天上班都想大哭一场)所以对于克哉的处境其实还是很难理解。但是我是真的要圈一万次《鬼畜》的御克线漫画,这是让我真实地爱上这对cp的一个最重要的点(圈起来)。御克线没像克御线那样把本篇故事线重新用漫画的形式拉一遍(是不是因为克御线的篇幅长一点?),而是用不多的篇幅讲了一个后续的故事。看完这个故事之后,我对御克的看法从一开始“克哉到底当时是怎么看上他的?”变成“你老攻果真还是你老攻”(恭喜克哉),番外短篇,御堂这种蹭的累式撒娇甚至让我深深的萌了w,因为受不了要和恋人分离跑出去找朋友喝得要“老朋友”扶回来什么的www(很意外的一点是四柳的形象,因为R篇游戏只有一点台词,加上翻译加持让我觉得四柳应该是个不善言辞的老实人形象。但是看漫画发现居然和御堂一样也是个狐系美人啊23333我真的想象不出来四柳要怎么憧憬本城了2333333),为了留下恋人终于是豁出脸皮说实话还要装说醉话什么的www,此时要不要我帮你@一下眼镜君(x)。不过御堂这家伙虽然傲娇粘人但是还是真的敢玩。感谢亲们的资源和辛勤翻译,番外小说我康过三个翻译( sweet life  烟火大会 like a honeymoon),第一个还有种:御堂部长你在干什么啊?!这不是你家啊!!! 第二三个基本就是你坐在一辆开上了过山车轨道的超速法拉利——惊恐得说不出话来的感觉。第一个好歹是室内,二三个是野战啊...第二个还知道挑的晚上,第三个虽然人不多但这可是赤果果的大白天噢)

总的来说,御堂是个适合过日子的对象(虽然实在让人有点意外)。克哉选择他,那种爱情的形状应该就是我憧憬的模样。


接着尿尿聊聊克克。这对我其实真的好爱,因为相比御克,克克的激情会多一些。也许是因为克哉的“内向”性格?(硬核内向)

在御堂面前克哉都不太敢说话。本克线顶多拌两句,也不会吵起来。太一线更加不用说,直接就是宠着。但是对着眼镜甚至连上手都敢,在“延长战”一言不合啪的一巴掌就打上去了。也就仗着眼镜宠吧,要是换第二个(除大叔)这一巴掌直接就能把自己拍进be,眼镜怕不是直接要跟着R走人了【滑稽】。(我都要替眼镜委屈了,为什么他们不打就打我)。再横向比对比对非cp线,眼镜更委屈,其他人克哉都能和和气气当朋友,到了眼镜这里,不是直接交了人格掌控权(这里特指R篇本多线,眼镜跑去救了“情敌”还把在意的对象弄丢了→硬核工具人但反过来我总觉得在眼镜主场,克哉转里人格之后跟眼镜“交心”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点疯魔...)就是跟眼镜“港道理”(太克线)

其实最开始迷上这对是在R篇太克线,然后返回本篇重看彩蛋果实,再去吃R篇的果实。太克线当克哉被虐了一顿开始神志不清就见到了眼镜。虽然这么说不太厚道,但是看到眼镜“他急了他急了,他急得智商都掉了”我就忍不住hhhhhhhhhhhhh,虽然玩过本克线知道眼镜的武力值大概(?)比克哉要高一点,但本克线那种绑法明显有办法自己解的。但太克线那种sheng艺(?????)玩法明显别没办法自己解吧。不过我个人实在是很喜欢之后眼镜和克哉的对话,当时看完之后就觉得这俩不在一起有点天理不容啊?!(太一:???)我帮你们搬民政局好不好,不然就地帮你们建Club R了(Mr.R:???)克哉想和解,眼镜却从和解的话里听出了撒娇。妈耶,你们不在一起真的好吗?(太一:赤手空拳毙了你.gif 警告)

然后磕了石榴,看完吐槽彩蛋之后就开始磕同人。老实说,以同人来说,双克我最心水还是tamami的《mei药》,还有同人漫《终焉的技法》,《mei药》里面的设定好有意思,我个人是真的非常喜欢这种假设。这种同时存在但是有一方又可能突然消失的设定,我是真的๑乛◡乛๑很香我其实挺想看大大写这个方面的文,总觉得会很有意思。(不用提醒我,我没有坑要填。)至于《终焉的技法》作者都说了,那种“昏暗的幸福”本身就很吸引人。在此我想举双手双脚同意。

其实说到底,双克总觉得人物ooc一点,只要不是太离谱,而且老老实实让他们谈恋爱其实怎么都不算崩。他们在一起这件事实际上就很有薛定谔的猫的味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这其实是假的)。我之前看《终焉的技法》虽然结局很治愈,但是更加吸引我的实际上就是“昏暗的幸福”这个点,过程看得有点让人难受港真。

不过我就是好这口有什么办法【摊手】。现在也是


05 Apr 2020
 
评论(24)
 
热度(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an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