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是真的能抽风,被机制友好提示了。不发电只当一个白嫖小透明炒鸡快乐。
 
 

【原创】错位幻象 (chapter2)

chapter2 回归“日常”

现在距离六見失踪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大家找遍了所有六見可能会去的地方,然而并没有发现六見的踪迹,甚至可以说是一点线索都找不到。

即使是警方那边也没有什么线索,于是,六見的家人能做到的事情也非常有限。更别说只是普通高中生的花依和五十岚他们了。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四,可是大好的天气并不能驱散希望能尽早找到六見的人心中的阴霾。他们之中没有人知道六見现在人到底在哪里,甚至连他到底醒过来没有都无法确定。

花依因为六見的失踪情绪非常低落,五十岚他们这段时间心情同样是非常地不好。

见到这个情况,三星拿出几张限定场的甲胄乱舞的声优见面会的门票递给花依和二科他们,然后对着他们说了几句安慰的话。

可是花依只是接过票,看着门票上殿下和朱的图案发呆,显然并没有把三星的话听进去。

三星并没有放弃努力,他露出一副担忧的表情,对着花依说道:“花依,我们在这里情绪低落也没有什么用。学长他要是知道我们因为他的事心情不好大概也会很难过吧。不如大家在这周六去一下见面会转换一下心情放松神经然后再回来看看有什么能做的吧?”

花依依旧没有因为三星的话露出好看一点的表情。

“六見学长那么温柔,他一定不会有事的。”三星把他的双手轻轻地搭在花依的肩膀上,一脸坚定地看着花依然后柔声安慰道,“花依,相信我。六見学长一定不会有事的。”

“嗯。”就算觉得三星只是因为想安慰她所以骗她,花依也还是对着他露出一个有点勉强的微笑。

三星抬起右手蜷曲食指轻轻刮了一下花依的脸颊。大概是因为三星明白到自己之前过激的行为可能已经给花依留下了心理阴影,所以的他的动作尽管显得很亲昵,但是在做那个动作的过程中三星始终谨慎地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所以花依并没有对三星的亲昵动作产生任何不良反应。

花依的笑容终于因为三星的小动作变得舒缓了一些。

“小建说得对,我们在这里担心并没有什么用。”

“谢谢你,小建/三星学长。”花依和二科把拿在手里的票小心地保存起来,其他几个男生也把从三星那里得到的门票塞进了口袋里,然后表示周末那天一定会去捧场。

“谢谢你们。”三星终于松了一口气,路出愉快的笑容。

他拿出了手机,按亮屏幕确认时间,然后对花依他们说:

“抱歉,我还有工作要忙,先走了。花依,老师请假那边可以拜托你帮我说一下吧?”

“嗯!工作加油,小建!”

听到花依的回答,三星便对着他们挥挥手,然后步履轻快地离开了。留下花依和五十岚他们五个人站在原地目送他的离开。

“小建真的很忙呢。不过他看起来精神比之前好多了。”花依看着三星远去的背影,心情好了很多。

“三星学长的工作好像比之前要繁忙很多了...呢。”二科看着三星离开时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说道,“而且,三星学长现在也不经常和我们一起行动了。”

“我也觉得三星学长好像突然忙了起来。”四之宫看了看三星的背影,露出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不过,看三星学长的样子好像也不是忙不过来,所以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吧。”

等到三星完全从他们的视野中消失,花依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连忙对五十岚和七岛说道:“五十岚同学,七岛同学,我们下一节课应该是体育课吧?”

“额,嗯。”七岛点点头。看着花依恢复了精神的模样,他也不禁露出了笑容,“那我们快走吧。”

说完,他回头看了看还在对着空走廊发呆的五十岚,抓住他的手腕,抱怨了句“别发呆了,工口辅(五那个字太难找了,所以只能用这个字)!”就把他拉走了。

“小七”在更衣室换运动服的时候,五十岚突然开口喊了七岛。等到他和七岛都换好了衣服之后,五十岚才继续把话往下说:“你有没有觉得在那件事之后三星好像变得有点奇怪......”


等到三星和伙伴们确认完日程和剧本还有服装等一些琐碎的事情,坐上吃井雅春的车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

“阿建,你随便拒绝掉工作聚会这样真的好吗?”

“我身体不适所以不去聚会,这有什么问题吗?”三星通过车上的后视镜不耐烦地瞥了赤井雅春一眼,然后就闭上了眼睛自顾自地闭目养神。

“没有.......”赤井雅春不再说话。

很快,车子就通过门禁平稳地驶进了地下车库。

三星回到家,一打开家门就看到半躺在在会客厅的长沙发上看书的六見。

六見抬头看着三星的脸,对他露出一如既往的温暖的笑容,用非常温和的说道:“小建,欢迎回家。”

三星发现自己只要看到六見的笑容就会忘记所有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他用微笑作为回应,目光则飘向茶几上的碟子喝水杯。碟子里还有两个三角饭团,而杯子里的水还剩一半。他思考了一下才问六見:“遊马,晚饭想吃什么?”

“由小建决定吧。”

六見放下了手中的书本,站起身整理衣服上的褶皱。三星知道他是打算帮忙一起做饭,所以他随手从茶几上顺了一个饭团边啃便走进厨房。

三星打开冰箱门,开始挑选今天晚上做饭用的食材。冰箱里塞得满满当当的,有番茄、香菇、鸡蛋、鸡肉、牛肉......

冰箱里面丰富的食材都是他让赤井雅春在超级市场里买来放进去的。而且为了满足六見的需要,厨具和食谱也都是由他和赤井雅春准备好的。

三星环视了一圈冰箱里的东西,然后拿出了番茄鸡蛋还有鱼肉、牛肉和今天中午买好的新鲜青椒,依次交给了站在他身后的六見。

六見把那些食材一样一样整齐地放在料理台上。等到三星把食材全都决定好了之后,六見就去搬出洗菜的盆子非常自觉地清洗起那些番茄和青椒。而三星在关上冰箱门之后,也拿起菜刀开始料理大块牛肉。

两个年轻的十八岁男生在哗哗的流水声中安静而又默契地处理自己手上的事情。

三星很快就把大块的牛肉切成大小,厚度相当的牛肉片。他把肉片装好盘,然后就去拆掉鱼肉片的包装把鱼肉片放进另一个干净的盘子里,直到这个时候,他手头上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

三星看着那些被自己切好的肉片,他几乎都要忘记自己的刀工在十天前可以说得上是一塌糊涂。

那个时候六見才刚从昏迷中醒来没多久,他的肢体反应很迟钝,身上的伤也没有痊愈,总之,那个时候的六見身体状况非常糟糕。

因为现在的情况没有办法让六見正常地接受复建,所以三星就是从那个时候决定要跟着菜谱认真学习做料理。

然后,六見在身体状况稍微好转一点的时候也加入了看菜谱学做料理的行列。不过如果要说现在谁更擅长做料理,答案应该是六見。

“小建,工作很累吧?”六見用毛巾擦干双手,已经切好了的番茄和青椒被他放在了另外两个干净的盘子里,他本想拿起锅铲准备进行下一步工序,结果他手上的工具马上就被因为听到他的声音而回过神来的三星没收掉了。

“遊马君你去看书吧。剩下我来做就好。”

“啊?嗯。”六見有点小小的吃惊,但是他很快就恢复到那种温柔的表情。

“我知道了。加油哦,小建。”

不久,厨房里就飘出一股很香的酱牛肉气味,然后一股酸酸的番茄味也混到了那股肉味里。不过几分钟,一碟酱牛肉炒青椒,一碟蒸鱼片,一锅番茄蛋花汤就被摆在了桌上。

今天的晚饭时间只有六見和三星两个人独处。因为少了赤井雅春那种欲言又止的神情,饭桌上的气氛虽然比较沉默,但是却并不那么尴尬了。

三星知道赤井雅春在担心什么。因为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六見却还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所以警察的调查还在继续。三星也清楚现在包括他那群朋友在内全部人并没有被完全排除嫌疑。

但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三星觉得赤井雅春的担心很多余。

暂且不说警方那边采取了些什么行动,就六見现在对他的要求的配合程度,他甚至都要以为六見不是失忆而是真的喜欢他。

不过说起他对六見的初印象……因为三星大多数时间都是和花依他们一起见到六見的,所以他对六見的最初印象大概就只有这个人的性格很温和。除了温和的一面,他也知道六見的感觉很敏锐,而且是个很聪明的人。所以三星基本可以确定,以情敌来说,六見绝对是个难缠的对手。

可是现在的六見,除了温和这一点可以稍微和初印象对上一点以外,六見之前在男厕那里警告他别对花依出手时的冷静和敏锐简直就像是骗人的一样。

唯一让三星觉得熟悉的大概就是六見的拥抱。逼婚失败之后的意外坠崖,六見的保护把他从虚幻的过去解放了出来。

即使是到了现在,只要想起那次坠崖时即使被六見紧紧抱在怀里还是能清楚感觉到的高速坠落时的强烈失重感还有坠地失去意识之前重重的撞击感,三星还是会觉得很可怕……

“小建?”似乎察觉到什么不对劲,六見放下了吃到一半的晚饭,起身绕过桌子走到三星身边半蹲下来抱住他,“现在已经没事了。”

“嗯…”三星停止那些想起不甚愉快的回忆,抱住六見,努力地控制住自己呼吸的速率。大概是因为感到安心,三星很快就抑制住了病情,恢复到正常的呼吸速率。

“小建…”似乎是感觉到被自己抱在怀里的人情绪终于稳定了下来,六見松开双臂想要放开三星,但是却感觉到对方收紧了双臂抱紧他。

“遊马君,可以再维持一下这个姿势么?只要再维持一下就好了,可以么?”因为刚才过呼吸发作的原因,三星的声音有点虚弱。

“只要是小建的希望,没关系的。”六見又恢复了那个拥抱的姿势,小声地在三星的耳边问道,“是因为工作太辛苦了么?”

“……”三星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才有气无力地“嗯。”了一声。

这顿晚饭持续时间比以往要长一些。晚饭结束之后,轮到三星被六見赶出厨房,六見用的理由很简单:三星已经很累,所以先去洗澡早点上床休息。至于收拾碗筷和洗碗的工作,交给他就可以了。

三星看了一眼六見忙碌地收拾厨房的身影,沉思了一会儿,然后就去洗澡了。

TBC

———————————————————————————————————

Chapter2里面写的基本是流水账……文废就这样……

这段我想表达的重点是:虽然在花二四五七面前三星好像很正常但实际上就像你们看到的那样,三星的过呼吸、黑化、病娇其实一样都没治好(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不过学长现在这个样子应该可以帮他缓解一下吧?

而且,起码三星现在不用为了抢到自己爱的人拿着电击枪到处去电人了【……】,这个应该算是可喜可贺……吧。(“▔□▔) 丿

另外,不知道为毛,我总感觉我笔下的三星像是一个在吸毒的“瘾君子”。_(:з)∠)_    (╯‵□′)╯︵┻━┻(三星:学长,我要抱抱)

——————————————————————————————————— 


18 Jan 2017
 
评论
 
热度(5)
© yan  | Powered by LOFTER